周杰伦发歌A股反弹VS通用汽车罢工金融危机 哪个历史规律将兑现?

  周董的新歌《说好不哭》半夜刷屏,股民们收盘却都哭了,沪指大跌1.74%击穿多个重要支撑位,不少投资者回吐近期大半浮盈。

  不过却有股民苦中作乐发现“神奇规律”,似乎每当周董“说”些什么的时候,A股总会迎来好日子。在周董数百首作品中,以“说”开头的的只有两首,在发布之后不久沪指都一路反弹到3000点以上,市场期待这次能够再次应验。

  中国的降准靴子落地,降息却没有等到。今天人行续作MLF 2000亿,利率维持3.3%不变,被视为大跌元凶。而美国降息也起了变数,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使得全球能源市场波动,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按兵不动的概率正在增加。预计中的宽松似乎只兑现了一半。

  还有一个看似与A股不相关的消息,背后可能“暗藏杀机”。

  当地时间9月16日零点刚过,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超过4.9万名工人举行罢工。据报道这是2007年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工人罢工,也是几年来私营行业工人举行的最大罢工之一。

  要知道,汽车工会上次罢工是在2007年9月24日,一个多月后全球市场见顶,金融危机从美国开始蔓延席卷全球,这一信号是否会时隔12年再次应验?至少美国制造业没有如期崛起,这是值得警惕的信号。

  进入9月下旬,资本市场将迎来几大重要时间窗口。

  首当其冲的就是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在金融开放的大环境下,A股与全球资本市场的联动将进一步加强。以及,从现在开始到11月,A股将迎来三大指数的密集增配期,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以及富时罗素指数扩容,将于9月23日(下周一)开盘生效,眼下正是博弈期。

  3000点一向在A股有价值中枢的称号,多空双方在这个点位都有着充分的理由。一方面机构有离场的迹象,另一方面10多亿北向资金盘末抄底。上周卖方首席纷纷发声看到3500点甚至4000点,TMT此前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但是今天的调整幅度并不大,这些都可以看作是积极因素。

  当然,市场近期最看重的一点是,目前的时间节点上稳定预期会大于一切。

关键词阅读:周杰伦 通用汽车罢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