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青春顶1"确立:大跌莫慌 后面一定会有"青春顶2"

  周二两市大跌,沪指跌1.74%下破3000点,创业板指跌逾2%。下跌在预期之中,调整的时间、空间仍有待观察,但可以确定的是后面还会有最后一冲,至少也会做双头。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此前扛了4天的重要支撑终于破掉了,9日的缺口被完全回补。目前沪指来到了5日的缺口处,这里有一定支撑,短线或暂时止跌,但后面将把缺口全部回补。大跌后沪指周三或反抽,可关注10日线及今日中阴半分位的压力。我们判断目前是调整的第一小段,反抽后再跌一段才会调整到位,下方空间不会太大,2900点一线是强支撑。

  

  创业板指下跌逾2%,已经部分回补了5日缺口,预计反抽后会还会有下探。创业板指目前结构更为清晰,从30分钟图来看,出现了清晰的3浪下跌,那么无论周三是否继续下探都会有反抽出现。创业板这波下跌可看着a浪,接下来的反抽是b浪,再来个c浪下跌调整就到位了。至于会调整到哪里,可等待b浪高点确认后再测算。创业板的强支撑是2日中阳的低点1610点一线,调整到这附近也就差不多了。

  

  从中期来看,自6月起的这波反弹首选是B浪,目前是B-c浪之中,但由于此前消息面将走势扭曲,细节暂难以判断。其中,沪指为平台型反弹,创业板指为锯齿形(b浪为扩张平台)。也许反弹结构已经走完,也许现在是B-c4浪即次高点。但这并不重要,此前就说短线的节奏是“先下后上”,而无论是那种情况,后面都可以不创或略创新高,到时候看市场的选择了。

  今日央行续作MLF 2000亿,利率维持3.3%不变。很显然,利率不变,降息预期再次落空。本来目前CPI高企,就没有啥降息的条件,且原油大涨更是雪上加霜,短期内降息是不太现实了。从8月经济数据来看,中国1-8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5%,预期5.6%,前值5.7%。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预期5.4%,前值4.8%。中国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前值10.6%。可以看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短期放水又不现实,那么股市显然会承压,指望大牛市3浪启动或再来一波大反弹都是不现实的。基本面不多说了,投资者心中有数即可。

  接下来的判断是反抽1-2日后再下跌2-3日,本周五或下周一是见低点的时间窗(23日为秋分),如果市场如期这样走,那么将会出现一次绝佳的套利机会。因为本来跌了几天就大概率会反弹,况且下周是节前最后一周,相信心地善良、有责任感的X队一定会奋力托举,以烘托节日气氛并让股民过个好节。当日短期还有一种最乐观的可能性就是调整一步到位,周三就会企稳并在此后开始进行最后一冲。但要是真这样就不好玩儿了,风险大、油水少(鸡肋),这个红包就宁可放弃了。

  

  反正无论如何,虽说我们判断现在已经是“青春顶1”,但后面X队肯定会制造出“青春顶2”,没有新高也会是双头。近期追高被套的不用怕,后面还是有解套机会的。而对于已经离场的投资者,最好是等反抽再跌后进场抢红包吧。至于怕踏空想明天就进场赌的也可以一试,虽说后面可能再挨一刀,但也没太大问题,祝你好运。

  【相关阅读】

  A股没有想象中的强 小心“不进则退”!

  【相关阅读】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又被续命)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青春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