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康佳A:拟15亿元参与设立半导体光电研究院 提高彩电领域定价权与话语权

  发布易9月17日 - 深康佳A(000016)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5亿元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两山产业投资公司”)合资成立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简称“重庆康佳研究院”),并以该研究院为主体投资不超过25.50亿元采购Micro LED相关机器设备,开展Micro LED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告显示,重庆康佳研究院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约25亿元,同时拟投入研发费用及流动资金约25亿元。上述研究院注册地址位于重庆市璧山区,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5亿元(持股比例75%),重庆两山产业投资公司出资5亿元(持股比例25%),双方均以现金出资。

  深康佳A称,本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半导体及相关业务的长远发展,可充分发挥公司产业和科研优势,利用重庆璧山区资源和政策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Micro LED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显示设备,Micro LED未来将可能成为彩电产品的重要部件,本项目如果研发成功,将有助于提高公司在彩电领域的定价权和话语权,改善彩电业务的经营业绩。

  关于深康佳A

  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有消费类电子业务、供应链管理业务和环保业务等,其中,消费类电子业务主要由多媒体业务、白电业务和手机业务构成;供应链管理业务主要是依靠公司消费类电子业务原材料采购渠道及分销体系和终端网络优势,帮助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解决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渠道问题,提高流通效率;环保业务主要集中在水务治理、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以及玻璃陶瓷新材料等环保相关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