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董事长蔡锦龙辞职 由副董事长李益波代为董事长职权

  挖贝网9月17日,近日广州港(601228)董事会于2019年9月16日收到蔡锦龙的书面辞职报告。

  据挖贝网了解,蔡锦龙由于退休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蔡锦龙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工作需要,自蔡锦龙辞职起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副董事长李益波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权。

  广州港表示蔡锦龙在担任公司董事长及其他职务期间,以非常勤勉、敬业的态度,忠实地履行了作为董事长及其他职务所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与全体董事会成员一起,在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治理、规范运作、重大决策、经营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公司董事会对蔡锦龙的辛勤付出及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广州港主要经营业务包括集装箱、煤炭、粮食、钢材、汽车、金属矿石、油品等货物的港口装卸、仓储及物流等业务,主营业务较为突出,其中港口装卸业务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8%。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9141&stockCode=601228&announcementId=1206928216&announcementTime=2019-09-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