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正荣地产中期业绩向好 财务稳健

  金融界网站讯  近期,东北证券最新研报表示,正荣地产中期业绩向好,债务结构持续优化,并且获得中诚信调升主体信用评级至最高的AAA级别,财务杠杆表现稳健,因此维持其增持评级。

  东北证券对正荣地产中期业绩表现予以肯定,认为伴随着其下半年销售发力,1300亿元销售目标实现可期。正荣地产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收入136.48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归母应占溢利9.33亿元,同比增长11.1%;归母应占核心纯利9.05亿元,同比增长21.3%。20191-7月,公司实现销售卖规模687亿元,已完成全年1300亿元目标的53%。

  债务结构的持续优化和财务杠杆的持续下降是东北证券维持其增持评级的重要原因之一。正荣地产净负债率维持了下降趋势,由2018年底的74%下降为70.8%,显著低于千亿房企的平均净负债率情况,处于行业健康水平。难能可贵的是,截至2019年6月30日,加权融资成本为7.6%,较去年全年下降20bp,在行业融资收紧的背景下确保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通畅。同时,上半年正荣获得评级机构中诚信上调主体信用评级至最高的AAA级别,凸显了其财务杠杆的稳健性。

  东北证券指出,正荣地产优质的土地储备有助于其未来发展。从销售结构上看,正荣地产土地布局和拿地策略的正确性已经得到印证。上半年其二线城市销售金额占比达71.5%,重点布局区域长三角区域贡献了55.7%的销售金额。值得注意的是,正荣地产持续深耕二线城市,贯彻1+6+X全国布局,为未来创造了广阔的盈利空间。截止至月底,公司合计新增25个项目,新增土储建筑面积323万平米,新增土储中约87%位于强二线城市;新增土地总价218.7亿元,公司需支付权益对价为195.9亿元,权益比例接近90%。

  东北证券预计正荣地产2019年-2021年的EPS分别为0.61、0.81、1.00元,对应的PE分别为7.1、5.3、4.3倍。

关键词阅读:东北证券 正荣地产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