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矿业金融业务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 收深交所监管函

  挖贝网9月17日,金岭矿业(000655)公司发生金融业务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1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山钢财务公司发生金融业务关联交易确认及预计的议案》,确认了公司于2018年8月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控股且公司参股的山东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钢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约定公司在山钢财务公司的每日最高存款余额加利息不高于人民币捌亿元,山钢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融资总额(包括贷款、委托贷款、票据贴现等)每月末金额须高于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在山钢财务公司存放的存款金额,协议有效期一年。

  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山钢财务公司发生金融业务关联交易确认的公告》,补充确认了公司与山钢财务公司于2013年、2016年、2017年分别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其中2013年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有效期三年,2016年、2017年签署的有效期为1年,主要条款与2018年8月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基本相同。公司于9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并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上述议案涉及的关联交易发生于2013年至2018年,而公司直至2019年才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规则》第2.1条、第10.2.11条的规定。

  深交所下发监管函,希望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2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