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说6G十年后投入使用 这些上市公司占得先机(名单)

  5G网络尚未普及,6G技术研发却已悄然布局。在谈到6G技术时,任正非表示,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

  对于华为6G,华为驻加拿大负责人表示,5G技术的确是目前最新的技术。但展望未来,6G也是5G演进的一部分,因此在5G落地的同时,华为布局6G也同样关键。为了积极筹备未来6G网络的研究,华为也曾在今年2月下旬宣布,将在加拿大再次招聘200名员工,此次扩编,华为加拿大分部员工数也将增加20%。华为表示,此次扩编的员工主要是为了加强通讯技术的研发。并且华为还表示,将在2018年投资1.36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对加拿大研发投资增加15%,总计投资金额将达到1.56亿美元。

  据公开资料,5G的理论峰值可达10GB/S,使用5G的话,即使是容量惊人的蓝光资源也可以秒下;但使用6G技术的话,理论下载速度可达每秒1TB,可以瞬间将整个国家图书馆转移到云端。速度还是其次,6G的出现将满足无所不在的任意设备之间的信息传输,带领我们真正进入物联网时代。也就是说,5G将彻底解决大数据快速传输的问题,但真正实现万物互联的,却是6G。

  6G的核心技术是无线光纤,而无线光纤的关键是光纤激光器。因此,涉足光纤激光器具的上市公司将首先受益于6G大潮。

    相关上市公司

  光库科技:光库科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生产光纤激光器件和光通讯器件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9月,光库科技公告,拟出价1.45亿元收购深圳加华微捷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光库科技称,后者在高速数通光收发模块中所需的微型连接产品技术处于相对领先的地位,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可以进入高速发展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产业链,扩大公司的战略布局。

  亨通光电:亨通光电的业务聚焦于为光纤光缆,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公司于2018年3月公告,与安徽传矽微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设立江苏科大亨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包括5G/6G通信芯片在内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

  华讯方舟:太赫兹波被广泛认为是6G通信的基础,太赫兹技术领域的上市公司有望在6G时代大展身手。华讯方舟深耕太赫兹技术多年,2016年,媒体报道华讯方舟已成功做出世界第一块石墨烯太赫兹芯片;2017年,华讯方舟与雄安新区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打造国内领先的太赫兹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军民两用科技创新平台;另外,公司三季度报披露,下属子公司已投入421.2万建设太赫兹国际科技产业基地工程。

  大恒科技:大恒科技同样在太赫兹研究领域享誉盛名。大恒科技2018年中报披露,其研发的产品包括太赫兹光谱仪光源、光栅刻蚀的飞秒激光器和用于物质结构研究的太赫兹光谱仪TDS;子公司承担的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基于飞秒激光的太赫兹时域光谱仪完成了技术验收工作。

关键词阅读:6G 任正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