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染料板块持续走强 安诺其封涨停

  金融界网站9月17日讯 分散染料板块持续走强,安诺其封涨停,闰土股份、吉华集团、七彩化学、浙江龙盛等跟随拉升。

  据媒体16日报道,即日起分散染料全系列价格上调10%,活性染料全系列上调5%,中间体间苯二胺价格也上调至10万/吨。目前多地进行环保大检查,化工企业停产减排,染料原材料将造成供应短缺。

  中金公司李璇认为,近期环保及安全督察趋严,分散染料及染料中间体产能仍受到限制。自响水爆炸事故后,多家染料中间体企业受到影响,目前苏北多数停产的染料产能仍在等待政府复产通知,分散染料行业约12%的产能仍受影响。下游方面,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的结构调整、产能转移及新旧产能转换将成为长期趋势,且正在加速进行,“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来临,纺织需求回暖有望带动染料行业景气度上行。

  公司方面,浙江龙盛、闰土股份等为行业龙头,拥有分散染料、活性染料和中间体产业链优势。

关键词阅读:分散染料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