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国航?部分航空公司飞机餐依旧维持高水准

  近日,多位网友反映国航飞机餐缩水严重,正常餐点仅提供简餐,而中秋假期期间,“淘宝吃货”探访了几家航空公司的飞机餐,依旧维持高水准:海派的上海航空提供虾仁意面、会生活的川航提供早餐粥等等,看起来各有特色,飞机餐一直良心的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也没有让人失望。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多家航空公司飞机餐严重“缩水”,有乘客称,最近几次航班中,以往的正餐不见了,最多提供含有少量点心和水果的点心餐,或直接提供小零食。还有乘客称,商务舱现在吃的“连塞牙缝都不够”。

  8月19日,国航曾发文称,为确保安全对客舱服务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包括,实际飞行时间70分钟(含)以下的航班上,只配备小瓶瓶装饮料,实际飞行时间在70分钟以上120分钟(含)以下的航班上,经评估后确认无法在着陆前40分钟完成餐食发放与回收的餐食种类,将调减为一种餐食或使用无需回收的餐食,头等舱、公务舱餐食调整为一次性全部提供。

  对此,有相关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较大的几家航空公司均更改了机上餐饮服务内容,整体缩减了服务内容,相信这些变动的原因,与监管机构对飞行安全提出的更高要求有关。

  所谓的监管机构更高要求,确实是存在的。今年夏天以来,曾发生过机上颠簸致使乘务员、乘客受伤事件,在这样的背景下,民航局曾出台“起飞后30分钟、落地前30分钟乘务员不得从事与安全无关的工作”相关规定。

   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四大航司2016年-2018年年报显示,餐食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连续两年下降。航空公司内部人士称,目前航司都在降本增效,餐食成本是可优先压缩的项目。

关键词阅读:国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