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这个超6000亿市场已成国家战略(附股)

摘要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6日在天津举行,网络和数据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个超6000亿的市场已成国家战略!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6日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和数据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对数据安全和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权威机构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数据与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930亿美元,今后将以每年近20%的复合增长率增长。相对发达国家,我国在数据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尚小,但增速远高于全球市场增长率。随着国家的重视和政策的扶持,未来市场潜力在千亿元人民币。

  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立思辰、美亚柏科、拓尔思等。

关键词阅读:网络安全 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