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颁发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商业化元年开启(股)!

摘要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6日在上海嘉定召开。会上,上海市经信委、市交通委等部门正式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智能驾驶行业商业化爆发元年正式到来!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6日在上海嘉定召开。会上,上海市经信委、市交通委等部门正式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与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不同,示范应用牌照标志着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从技术成熟向市场化、商业化跨出了坚实的一步,不局限于单纯的测试行为,开始尝试功能化的载人载货应用。

  工信部此前发布的《车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车联网渗透率达到30%,高速公路的V2X通信网络覆盖率超过90%。中信建投证券余海坤认为,2019年是智能驾驶行业商业化爆发元年,随着行业政策及标准化法规政策的不断落地、5G技术的发展以及ADAS渗透率不断提升,产业进程有望提速。

  相关上市公司:

  保隆科技:产品包括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传感器、汽车结构件和ADAS等;

  中国汽研:汽车领域检测龙头,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项目有望在2020年建成投产。

关键词阅读:智能驾驶 汽车 牌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