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澜之家:拟3.82亿元转让爱居兔全部股权 预计将获投资收益0.56亿元

  发布易9月16日 - 海澜之家(600398)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澜之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管公司”)与赵方伟、江阴得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得合管理”)、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阴海澜之家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澜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品管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江阴爱居兔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居兔”)100%股权,标的股权转让价格合计3.82亿元。

  根据协议,品管公司拟将其持有的爱居兔66%股权转让给赵方伟,转让价格为2.52亿元;将持有的爱居兔15%股权转让给得合管理,转让价格为5736.49万元;将持有的爱居兔19%股权转让给海澜投资,转让价格为7266.22万元。

  公告显示,爱居兔成立于2010年8月,经营范围为服装、服饰、鞋子、针织品、纺织品、皮革制品的制造、加工、销售;日用百货的销售等。截至2019年8月31日,爱居兔资产总额10.30亿元,2019年1月—8月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净利润-2536.38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本次交易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品管公司持有爱居兔100%股权。交易完成后,爱居兔将变更为公司参股公司,公司间接持有其19%股权。

  根据公告,爱居兔品牌自创立以来,经过多次品牌定位的调整,品牌整体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基于对目前国内大众女装市场及未来发展的判断,公司认为调整对爱居兔的股权比例,将控股权转让给该品牌核心管理人和经营团队,既可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与经营风险,减少资源的低效投入并集中资源投向发展势头更好的新品牌,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又可以对爱居兔的核心管理人及经营团队以更好的激励。

  海澜之家称,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将会为公司带来非经常性的一次性投资收益0.56亿元。本次交易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拟变更实际使用主体为爱居兔的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该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关于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营销网络管理的大型消费品牌运营平台公司。公司旗下拥有包括男装、女装、童装、职业服及家居等品牌,主要品牌及产品包括海澜之家(HLA)、圣凯诺(SANCANAL)、爱居兔(EICHITOO)、黑鲸(HLA JEANS)、OVV、AEX、海澜优选生活馆(HEILAN HOME)、男生女生(HEY LADS)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