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鼓励5G基站采用SA模式建设 企业最高可奖励1.5亿元(股)

摘要
深圳市对按时完成5G基站建设目标的电信运营企业,原则上对采取独立组网(SA)模式建设的基站每个给予1万元奖励,单个电信运营企业最高奖励1.5亿元。

  据媒体报道,9月11日,深圳政府在线发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爱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表示将优化资金方向重点支持5G发展,对按时完成5G基站建设目标的电信运营企业,原则上对采取独立组网(SA)模式建设的基站每个给予1万元奖励,单个电信运营企业最高奖励1.5亿元。此前9月4日,深圳市召开了5G建设动员大会,明确要求到2019年底,深圳全市建设5G基站1.5万个,到2020年8月底,率先实现深圳全市的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要实现全国领先。

  分析指出,SA独立组网与NSA非独立组网相比,具有能够全面实现5G大带宽、低延时、多连接的优势,今年上半年5G相关的传输网建设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启动,原因是2019年上半年5G独立组网SA的核心网设备尚未成熟,运营商先采用NSA模式建设,这样影响了传输网的需求。随着深圳等5G建设全国领先的城市的鼓励和推动,

  5G网络建设有望加速向SA独立组网模式切换,传输网络的需求将回暖,相关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主要有光迅科技、烽火通信等传输网领域龙头公司。

关键词阅读:深圳 5G 基站 SA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