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森美5亿元成立小贷公司 账上仅有4.93亿现金遭问询是否影响正常经营

  挖贝网 9月15日消息,富森美(002818)计划以5亿元成立小贷公司,而公司账上仅有4.93 亿元现金,深交所发函要求说明是否影响正常生产经营。

  2019年9月4日,富森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小额贷 款公司的议案》。计划以自有资金5亿元设立小贷公司。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流动资产20.45亿元,包括货币资金4.93亿元。对此,深交所发函要求富森美说明此举是否影响正常生产经营?

  富森美表示,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仅为 4.93 亿元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为加强现金管理,将部分现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导致货币资金余额较少而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较多。公司所购理财产品均为短期理财产品,其中包括:已于2019年9月11 日到期并收回交易性金融资产本金0.5 亿元,将于 2019 年 9 月 17 日到期并收回交易性金融资产资金 0.6 亿元,将 于 2019 年 9 月 20 日到期并收回交易性金融资产资金 3.6 亿元,随着理财产品的到期收回,公司有充足的货币资金维持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另外,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家居建材卖场的租赁收入和服务收入,目前, 公司主营业务稳定。根据公司未经审计的截至 2019 年 8 月 31 日的财务报表数据, 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 5.05 亿元。

  富森美称,小贷公司(筹)的注册资本金均来源于母公司“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 有限公司”的自有资金,不存在以借贷、集合他人委托资金入股的情况,未与银 行、信托、P2P 平台开展合作,未涉及担保服务等经营范围以外的事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