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微盟“跑赢行业” 携手腾讯切入品牌零售市场

  金融界网站讯  中金公司日前发表研报表示,微盟集团自9月9日被纳入港股通,其精准营销业务维持强劲增长,在品牌零售市场携手腾讯,助力腾讯全面推进其B端战略。因此维持微盟集团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6.7港元。目前股价对应27倍2020年市盈率,当前股价有66%上涨空间。

  中金公司表示,有别于天猫和京东等中心化平台,微盟集团基于微信建立去中心化的电商生态系统,帮助中小企业以较低成本获取流量。鉴于中心化平台的获客成本高企,商家倾向于构建私域流量并管理存量客户。此外,随着品牌意识的提高,消费者更加倾向于在品牌专卖店消费,商家建立线上直销渠道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目前通过在智慧零售领域的合作,微盟助力腾讯全面推进其B端战略。微盟的智能零售产品主要为线下品牌零售商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整合了线上及线下的商品、会员和订单数据,为客户提供包括线上线下互动在内的新零售体验。今年上半年,微盟集团已与百余家知名零售品牌签约。由于智慧零售的主要客户为品牌零售商,客单价及留存率得以明显提升。

  中金公司认为,尽管2019年宏观经济低迷,但在微盟集团多元化流量来源及渠道策略的帮助下,微盟集团的精准营销业务维持强劲增长。微盟集团还加强了与腾讯的合作,获得了关键领域和行业的多个牌照。此外,今年起微盟集团在重点领域加强了销售布局,并开始对接腾讯的大客户渠道。流量方面,与字节跳动的合作开启成为总交易量的重要驱动因素。

关键词阅读:微盟集团 零售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