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控股子公司拟逾9000万元收购六安发电所属机器设备等资产

  发布易9月12日 - 华电国际(600027)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华电六安电厂有限公司(简称“六安电厂”)与安徽华电六安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六安发电”)签订实物资产交易合同。六安电厂将收购六安发电依法所有的部分构筑物、机器设备、车辆及原材料(简称“标的资产”),交易对价为9204.03万元。

  公告显示,上述交易标的资产为六安发电所有的部分构筑物、机器设备、车辆及原材料,主要为六安电厂为维持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的铁路专用线、锅炉水处理系统、补给水泵及管路、储煤场、输煤栈桥及辅助设备、部分供热管路和电子设备等作为生产管理用资产。

  据介绍,六安发电成立于2003年9月8日,系华电国际控股股东中国华电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项目开发、投资和建设及电能的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六安发电于2017年12月完成两台135兆瓦燃煤发电机组的关停,目前六安公司正在进行关停资产处置工作。

  六安电厂收购的主要标的资产是目前正在租赁的六安发电所属的部分构筑物及机器设备。该标的资产是为满足六安发电关停注销后确保六安电厂正常生产和经营所必需的资产。购买标的资产后,六安电厂将相应减少公用资产租赁费支出,对将来的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关于华电国际

  华电国际是一家大型综合性能源公司,主要业务为建设、经营发电厂,包括大型高效的燃煤燃气发电机组及多项可再生能源项目。公司发电资产遍布全国十四个省、市、自治区,主要处于电力、热力负荷中心或煤炭资源丰富区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