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迎新掌门 旗下公司密集招聘(附受益股)

摘要
近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已被任命为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旗下的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正在密集招募技术人才,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

  近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已被任命为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数字货币推出时间表加速,除了数字货币,金融科技领域也是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重要的发力方向,近期该研究所旗下的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正在密集招募技术人才。

  据了解,数字货币研究所专注于数字货币与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自去年10月前所长姚前赴任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一职便一直空缺。随着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迎来了新任掌门人,也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央行数字货币亮相在即。

  相关上市公司:

  御银股份:公司为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成员;公司与聚虹光电的合作将生物特征信息融入到身份认证、数字货币及金融、有价证券、股权交易等数字化资产及信息中,保护相关信息安全、可靠、准确;

  奥马电器:从2016年初开始研究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技术,并成立创新小组。与同济大学成立了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产业的应用。此外,公司参与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原型设计。

关键词阅读:数字货币 招聘 研究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