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套国产医用钴放射源问世 千亿市场值得期待!(附股)

摘要
9月10日,我国国产首批医用钴-60原料组件正式启运,前往中核高通放射源生产线启动试制工作。这标志着中核集团即将向市场投入我国首套医用国产钴-60放射源,千亿市场规模值得期待!

  9月10日,我国国产首批医用钴-60原料组件正式启运,前往中核高通放射源生产线启动试制工作。这标志着中核集团即将向市场投入我国首套医用国产钴-60放射源,我国国产的伽玛刀设备“中国芯”即将诞生。至此,我国医用钴-60放射源不再“缺芯少源”,供应问题得到解决,伽玛刀医疗产业将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有券商研报谈到,放疗服务对设备依赖度高,具备连锁产业化基因,“行业空间逾1000亿元”。研报援引2018年4月卫健委发布的《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管理目录》指出,伽玛刀配置审批权限将由国家卫健委下放至省级,其装机量将呈井喷之势。

  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中核科技、华友钴业、中广核技、盈康生命等。

关键词阅读:医用钴 中国芯 伽玛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