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摘要
今日要闻有: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让股市“长钱”进得来留得住

  这场被市场各方寄予厚望的增量改革,不仅将吸引各类长期资金,更将完善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制度环境。可以相信,此轮资本市场深改将极大优化资本市场供给,提升股市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强化“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股市财富效应,推动股市焕发充满活力和韧性的光彩。

  易会满:加快资本市场改革 大力发展直接融资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9月11日发表题为《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署名文章强调,全面把握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方向,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银保监会:高风险金融资产大幅压缩14.5万亿

  银行保险机构违法违规存量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增量问题得到有力遏制,问题机构处置取得积极突破,重点风险化解成果持续巩固,行业生态持续修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深改推动资本市场发生“化学反应”

  “深改12条”每一条都有极强的针对性,都指向资本市场的热点和痛点。改革目标已明确,蓝图已绘就,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就会展现在广大投资者面前,这个实现了质的飞跃、制度更完善、功能更健全的资本市场,将给市场参与各方以长期信心。

  香港部分券商主动停业 牌照半卖半送也无人问津

  随着港股成交萎缩,不少在港规模较小的券商,因不愿再投放资源,亦因公司资金及客源有限,主动选择停业甚至开始甩卖牌照。

  降价传闻重创股价 贵州茅台量价故事还能讲多久?

  今年以来,茅台酒市场价涨势迅猛,市场分析主要是“量的减少与需求的放大”。量与价决定茅台的高度,同时也是稳定茅台酒市场最重要的因素。从其产量看,未来几年,茅台市场增量明显;从价上考虑,贵州茅台近年来也在用各种手段参与969元之上的利益分配。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注册制一小步 资本市场“深改”一大步

  监管部门在上述会议中较为少见的将“稳步实施”与“注册制”进行了组合。从“试点注册制”到“稳步实施注册制”的表述,虽然仅仅寥寥数字之差,但其体现了十个月以来,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已经稳中求进地跨越了一大步。

  提升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 央行开展年内第四次CBS操作

  央行表示,本次操作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公开招标,一级交易商可使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各只银行永续债参与操作。本次操作的中标机构既有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银行类机构,也有证券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中标机构数量较前期有所增加。

  监管定调公募基金发展方向 指数型基金或迎春天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长期以来,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呈现出货币型占据半壁江山的格局,管理规模结构始终未能处于均衡状态,尤其是股票基金,在逾13万亿元的体量中,其规模仅在1万亿元左右。

关键词阅读:股市 资本市场改革 直接融资 高风险金融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