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嘉宝:拟受让及增加认缴上海光野份额 投资开发光大安石虹桥中心项目

  发布易9月11日 - 光大嘉宝(600622)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光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上海光颖”)签订协议,拟以0元的价格受让上海光颖持有的上海光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上海光野”)3.373亿份优先级份额(对应实缴金额为0元)。同时,公司以6.31亿元的价格,增加认缴上海光野6.31亿份权益级份额。

  公告显示,上海光野成立于2016年5月27日,基金管理人为光控安石(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截至公告日,上海光野总规模为18.70亿元,其中光大嘉宝认购优先级份额3.1亿元。该公司主要通过下属项目公司上海泰琳实业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管理光大安石虹桥中心项目(之前名称为“上海黄金广场项目”)。目前,该项目处于前期开发报建阶段,预计于2021年第四季度起陆续开业。

  根据公告,在本次交易前,公司已持有上海光野3.10亿份优先级份额。鉴于光大安石虹桥中心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为支持公司不动产资管业务的发展,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决定受让及增加认缴上述基金份额。

  光大嘉宝称,由于该基金的投资项目正处开发建设的前期准备阶段,从短期来看,对公司盈利水平略有负面影响;从中长期来看,有利于推动公司不动产资产管理业务更好、更快地发展,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且交易定价公允、合理,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关于光大嘉宝

  公司主要从事不动产资产管理、不动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业务。不动产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公司通过控股的光大安石作为私募基金管理平台,重点投资于未来能持续产生现金流的持有型物业;不动产投资业务主要通过认购或受让光大安石平台发起设立的不动产基金份额,投资并间接持有优质的不动产资产;房地产开发业务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