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退守3000点创业板指跌超1% 贵州茅台大跌近5%

摘要
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沪指退守3000点,创业板指跌超1%;燃料电池概念持续爆发,工业大麻概念分化,稀土永磁、券商、信托、OLED等板块盘中轮番异动;船舶制造、猪肉概念、酿酒行业、超级品牌、5G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9月1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近1%,午前三大股指集体回暖,跌幅纷纷收窄;午后市场再度走弱,沪指退守3000点。

  截止收盘,沪指跌0.41%,报收3008点;深成指跌1.12%,报收9853点;创业板指跌1.26%,报收1703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2.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9.13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燃料电池概念持续爆发,八菱科技、红阳能源涨停,美锦能源触及涨停,厚普股份、全柴动力、雪人股份等大涨;

  工业大麻概念分化,三力士、龙津药业连续两日涨停,恒丰纸业(叠加纸涨价)涨停,华仁药业、亚太药业、润都股份等跌幅靠前;

  午后稀土永磁板块崛起,中钢天源涨停,英洛华、北矿科技等纷纷走强;

  信托板块盘初强势,江苏国信涨停,安信信托、陕国投A小幅跟涨;

  券商概念冲高回落,哈高科、华鑫股份涨停,海通证券、华林证券、光大证券等异动;

  OLED概念盘中拉升,TCL集团、创维数字触及涨停,华映科技、四川长虹、深天马A等跟随走高;

  造纸印刷、煤炭采选、石墨烯等板块上涨;

  船舶制造、猪肉概念、酿酒行业、超级品牌、5G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南平盈捷受让公司6.93%股份,康旗股份连续5日涨停;

  拟购买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692亿股,新奥股份复牌涨停;

  利空消息影响,贵州茅台股价大跌近5%,创5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ST信威再度跌停,昨日上演“地天板”行情;

  *ST印纪再度跌停,“提前锁定”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庞大连续3日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雏鹰退连续12日跌停。

  【机构策略】

  中信建投: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扩大外资进入上限,对于股市长期利好,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但短期内对于市场的影响有限。牛市第二起点的观点不变,3500点值得期待。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加配困境反转的化工、汽车等周期品,坚守消费和高股息品种,实现金秋大丰收。

  国金证券:本次取消QFII和RQFII额度限制后,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中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也将更好、更广泛地被国际市场接受。本次政策在中长期内有利于外资流入A股,短期更多的是释放积极的改革红利信号,强化当前A股上行趋势。

  天风证券: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短期提振金融改革和开放预期。长期对于A股市场来说,迎来的将是“定价体系”重塑的过程。也就是说,投资者结构的变迁,最终使得A股的“定价体系”中,不断提升长期ROE稳定性的估值权重,而降低短期业绩增速g爆发力的权重。

  浙商证券:降准后半场开启,受建国周年庆的影响,9月行情将稳中有进,10月不必过度悲观。下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加快发行,将进一步刺激经济。行业配置方面,看好“风格轮动”下的“新兴资产”,中小市值科技股有望在下半年崛起,重点关注TMT和军工。

  海通证券:借鉴历史,第二波上涨期间行业分化源于盈利弹性差异,最近两个月结构性行情分化正是因为盈利差异。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远景更明朗,初期确认基本面数据见底时仍会有反复。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华泰证券:A股资金面上,9月第一周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预计后续两大国际指数对A股的扩容与纳入仍将带来增量外资。A股市场上,板块的成交额和估值分化在加大,预计相对收益最好的板块仍是科技成长,但风格难以极致分化,或将由周期、金融的估值修复来弥合。整体A股在当前估值水平的绝对收益大概率不会差,继续推荐科技股+汽车板块,适时关注周期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安信证券:近期政策如期加码,预计宽货币+积极财政的组合还会持续发力,秋季行情尚不急于兑现。对于短期指数预期高度,不宜过于激进,客观来说,和春季行情相比,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及市场对经济见底的预期不可同日而语,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因素对国内通胀预期也构成一定影响。秋季行情还未到兑现撤退时,还可以积极寻找前期表现相对落后的一些优质公司的机会,随着行情渐入佳境,投资者后续应保持合理的收益预期,不宜过于躁动追涨。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