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12大任务明确 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蓝图绘就

  9月10日证监会发布消息,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短板、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等。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里程碑式深改夯实长期牛市根基

  股市长牛离不开制度保障和业绩支撑。如今,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运行,资本市场新一轮“深改”全面起航,这将为有活力有韧性的A股长期牛市的到来夯实基础。须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勇于担当精神,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平稳落地,让资本市场在与实体经济的共荣共生中,迎来更加“牛气”的明天!

  房贷利率换“锚” 13省市料率先执行

  目前已有13个省市部署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基准的转化工作,有望近期落地。一些房贷业务占比较多的大型银行已基本准备就绪,而大行公布的实施方案预计会对中小银行起到一定示范作用。 业界普遍认为,房贷利率新老政策将实现平稳过渡,换“锚”之后,房贷利率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证券时报

  外资入市再清障碍 QFII、RQFII额度限制取消

  今年以来,外资加速“扫货”A股和人民币债券,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超过1200亿元;债市方面,境外机构已连续18个月增持中国债券,8月末境外机构在我国国债市场中的占比进一步上升至8%,在我国债券市场整体之中境外占比则提升至2.29%,继续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更重集成高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资本市场未来的改革值得期待。当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大计,一个方案一个方案有序推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强国的画卷终将绚烂展开。

  底价成交增多 土地市场进入快速退烧阶段

  统计数据显示,8月,全国土地市场成交量价齐跌,土地平均溢价率降至年内最低,底价成交甚至流拍的土地数量明显增加,仅8月29日一天,北京、南京、重庆、成都等城市有多宗住宅用地底价成交,南京、合肥等热点城市都有流拍发生,9月以来全国成交的土地中,底价成交的地块数量占比高达四成,土地市场降温明显。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 要啃哪些硬骨头

  新一轮改革将是为市场主体“赋能”的过程,这一过程将以市场生态改善、市场主体优化、市场风险可控、市场监管有效为主线,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写下新的光彩篇章。

  监管层严把A股市场“入口” 年内41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

  中国证监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年内已有41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其中9月份有3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三季度以来,终止审查的拟IPO企业达21家,超过上半年终止审查企业之和。

  股票质押业务连遭监管 多家券商年内已领3张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股票质押业务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对这类券业违规违纪监管措施也在升级,年内已有财富证券、中邮证券、万联证券因股票质押业务不规范被“吃”罚单。

  上海证券报

  马云隐退 新六脉神剑还是“阿里味儿”

  钟爱武侠文化如马云,终于也要江湖再见了。还是在那张印有阿里巴巴“阿里橙”鲜明logo的名片上,马云给自己的新职务加上了“老师”和“杭州佬”,保留了“阿里巴巴001号员工”“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一号公益志愿者”和“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等阿里相关头衔。

  10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正式接任董事长一职。正如风清扬传道令狐冲,马云留给张勇以及阿里的,除了4600亿美元市值的阿里帝国,还有传承了阿里文化及企业价值观的新六脉神剑。以合伙人制度和“传承”为基调,阿里全面开启张勇时代。

  匆忙自救还是虚晃一枪? *ST河化重组诸多疑问待解

  控股股东深陷债务危机的*ST河化,这一次抛出的重组方案依然没能获得市场认可。

  *ST河化日前披露重组方案,拟置出尿素等实物资产,置入医药中间体资产,从传统化工领域转型精细化工。然而,该方案并未给市场传递太多信心,公司股票复牌后仅收获了一个涨停,随后便出现回落,近几日交易更是快速冷却。问题还是出在方案本身,无论是控股股东推进方案能力、上市公司资金状况,还是标的资产资质、业绩、评估细节,都经不起推敲,匆忙推进的意味非常明显。

  确实,市场留给*ST河化的时间不多了。今年3月,公司因2018年年报披露日净资产为负而再次“披星”,如果到今年底公司净资产依然未能由负转正,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十年前闹离婚 现在闹财产分割 沃尔核材实控人闹没了

  沃尔核材今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周和平通知,2009年8月3日,周和平与邱丽敏办理离婚登记时,未对登记在周和平名下的沃尔核材股票进行实际分割过户,因此,双方签署了《离婚财产分割补充协议书》,就离婚财产分割事宜作出相关安排。

  根据补充协议约定,周和平将其直接持有的沃尔核材股票1.57亿股过户至邱丽敏名下;将深圳市沃尔达利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沃尔核材股票2494.33万股过户至邱丽敏名下。

关键词阅读:资本市场改革 房贷利率 QFII 外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