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稽山近亿元资金"绕道"拆借控股股东 后者刚因5.6亿资金违规占用收警示函

  日前,会稽山因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被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证监局表示,经现场检查及会稽山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情况,会稽山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会稽山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唐宋绍兴酒有限公司向杭州永仁实业有限公司提供借款共计0.95亿元,永仁实业系会稽山关联方,且永仁实业将上述资金拆借给了会稽山的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上述事项未按相关规定在临时报告中进行披露。

  浙江证监局指出,会稽山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四十八条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第一条的有关规定。

  金建顺、傅祖康、唐雅凤分别作为会稽山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是上述资金拆借行为的直接责任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对上述违规事项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五十九条的有关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会稽山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早在今年7月19日,会稽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精功集团和实控人金良顺收到浙江证监局的《关于对精功集团有限公司、金良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称精功集团将5.57亿元募集资金转给他人使用,其中3.92亿元在证监局现场检查前已转回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其余1.65亿元在现场检查结束后浙江证监局督促下转回。

  天眼查等公开资料显示,会稽山主要从事黄酒的生产、销售和研发,主要产品有会稽山、水香国色、帝聚堂、西塘、乌毡帽、唐宋等品牌系列黄酒,实控人为金良顺。

  今年上半年,会稽山实现营业收入5.54亿元,同比下降5.18%;扣非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下降20.56%。

关键词阅读:会稽山 资金占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