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药业:全资子公司拟收购两家美国公司 提升北美地区服务能力

  发布易9月10日 - 九洲药业(603456)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瑞博制药有限公司(简称“瑞博制药”)拟通过在美国特拉华州设立全资子公司瑞博(美国)制药有限公司(简称“瑞博美国子公司”),以自筹资金1600万美元收购Peter Newsome、Roger Frisbee持有的两家公司PharmAgra Labs, Inc.和PharmAgra HoldingCompany, LLC(简称“标的公司”)各100%股权。

  公告显示,瑞博制药及瑞博美国子公司9月10日与标的公司境外自然人股东Peter Newsome、Roger Frisbee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本次交易价格为1600万美元,但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标的公司PharmAgra Labs, Inc.在交割日的现金、负债及营运资金等情况作相应调整。交易完成后,瑞博制药将通过瑞博美国子公司持有两家标的公司100%股权。

  根据公告,PharmAgra Labs, Inc.成立于1998年7月,股本金额11万美元,是一家拥有二十余年医药外包服务经验的CRO和CDMO企业,主要客户为美国本土的各种新兴生物技术、大型制药和医疗设备公司等。PharmAgra Holding Company, LLC.成立于1998年8月,不从事实质经营,主要为持有PharmAgra Labs, Inc.运营所在地的土地及房产。

  九洲药业称,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提升向北美地区提供创新药临床前研究以及一期临床用原料药的工艺开发和委托生产服务能力。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瑞博制药将取得标的公司现有的客户资源、研发设备以及技术人员,与瑞博制药的国内业务承接能力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提高瑞博制药面向全球的一站式服务能力;提升瑞博制药在全球主流市场的CDMO品牌形象;为瑞博制药的CDMO业务全球化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九洲药业

  公司是一家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为国内外大中型制药企业提供创新药品在研发、生产方面的CDMO一站式服务,同时为全球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提供工艺技术创新和商业化生产的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