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资金抄底!*ST信威上演“地天板” 此前连续42日一字跌停

摘要
今日早盘,*ST信威打开跌停后连续拉升,目前涨停报1.79元,成交额超4亿元,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连续42个一字跌停,创下了年内A股市场连续跌停之最,复牌后市值蒸发约376.68亿元。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早盘,*ST信威打开跌停板后连续拉升,目前涨停,报1.79元,成交额超4亿元,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连续42个一字跌停,创下了年内A股市场连续跌停之最,复牌后市值蒸发约376.68亿元。

  *ST信威曾被市场多方视为一家质地优良的公司,公司拥有我国第一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通信技术SCDMA,2006年福布斯《中国潜力100企业》榜单上,信威高居第二位,也因此公司上市后吸引了不少机构关注,2016年年报显示,信威集团前十大股东中,除了中证金增加持仓之外,还包括两家基金重仓。

  而此前,2013年9月,*ST信威通过借壳中创信测上市,也曾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彼时中创信测估值大概2亿元,而信威集团估值308亿元,此番借壳被视为当时A股市场上最大的借壳上市。

  但一切或许太美好。2016年12月23日,一则《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道,让公司股价跌停,并引发交易所问询,也正是在这篇报道发布之后,*ST信威开启了漫长的停牌之旅。尽管*ST信威很快就表示“报道描述与公司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但公司与债券还是于2016年12月26日就宣布紧急停牌。

  停牌期间,多家基金公司对*ST信威估值进行了下调。

  早在今年2月,海富通基金、华宝基金、中信保诚基金等公司对*ST信威的估值还在五六元左右,但最近多只基金又再将其估值进行下调,新华基金公告8月12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ST信威”按照2.37元进行估值,并表示,必要时将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同时浙商基金最近也给出了2.36元/股的估值。

关键词阅读:*ST信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