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保第一股诞生:浙富控股145亿元收购申联环保等 市值或达250亿元

  挖贝网 9月10日消息,如果浙富控股顺利完成对申联环保和申能环保的收购,那么浙富控股的市值或将达到250亿元,成为新的A股环保第一股(现在环保行业最高市值为231亿元)。

  9日晚间,浙富控股(002266.SZ)发布公告称,拟作价129.2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拟作价15.84亿元,以现金收购申能环保40%股权;交易对价合计145.04亿元。

  在签署收购报告书的同时,三方也约定了业绩对赌协议。申联环保承若,2019年-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33亿元、11.78亿元、14.77亿元、16.96亿元;申能环保承诺,2019年-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4.3亿元、4.5亿元、4.34亿元。

  目前,浙富控股的市值为104亿元,若收购后浙富控股的市值能上涨145.04亿元,即本次收购的收购价,浙富控股的总市值将达249.04亿元。在目前A股市场,环保概念股中,市值最高的是碧水源(300070.SZ),市值为231亿元。

  “清洁能源+大环保”模式成型

  浙富控股是一家清洁能源装备的研发及制造为主营业务的公司,长期以来在装备研发和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申联集团是一家资源再生和循环利用领域的前沿企业,以“资源再生、综合利用、绿色发展”为企业宗旨,建立了 “资源收集—贮存—再生利用—最终处置”全产业链设施;申能环保是一家有色金属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企业,是华东地区处理有色金属废渣、废泥 [1] 的最大企业之一。

  浙富控股表示,上市公司围绕“清洁能源、大环保”的发展战略,稳步推进业务的转型升级,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将从清洁能源装备领域进入环保领域,进一步扩展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增强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完善上市公司在“绿色产业”领域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