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电信共建5G网络 中国联通A股涨9%H股涨4.23%

摘要
今日中国联通A股股价涨9%,报6.9元,H股高开4.23%。消息面上,联通与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

  金融界网站9月10日讯 今日中国联通A股股价涨9%,报6.9元,H股高开4.23%。

  中国联通9月9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 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网络建设区域上,双方将在15个城市分区承建5G网络,联通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9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前述地区之外的北方8省,电信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10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前述地区之外的南方17省。

  华创证券认为,截止2018年底,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241万个,中国电信4G基站数138万个,中国联通4G基站数99万个。从4G基站来看,电信与联通合建,将有助于提升双方5G网络质量。在5G建设初期合建有助于降低资本支出压力,有望加速5G网络建设。电信联通将更积极的加快推进全面商用,与移动争夺客户。通信网络根本上是解决互联,5G时代,从人人互联到万物互联,足够的流量消费增长是运营商进行网络建设的最大驱动力,5G建设全周期来看,资本支出有望继续提升。

关键词阅读:中国联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