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龙脉"被斩断 "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上周五央行全面降准,早盘两市高开后虽然一度回落,但随后再度拉起,尤其是创业板指的拉升很凶悍。在持续上涨后借利好加速拉升,那么短线继续上冲后见到高点的可能性加大。

  

  从中期来看,后面的变数依然较大。创业板从这轮上涨的性质来看,目前依然可以定义为B浪反弹,一种可能是反弹在这附近直接结束,另一种就是短线回调后再冲一波。还有第3种可能就是自6月后的反弹是去年10月见1184低点以来的延续,如果是这样那么上涨的时间还会延续数周,可能会涨到10月底,空间上则很可能突破1792点。

  对于这3中可能,现在看第一种的可能性倒是最小了。因为降准后不是还要降息(MLF)吗?降准炒一波,降息估计还要炒一波。总之现在要么是B浪进行中,要么就是此前反弹的第二波(假牛二)。接下来可以先关注调整的时间和空间,之后再进一步判断。这波反弹已经持续一个月了,上一次那么强涨了一个月也调整了,相信这次调整也快到了,不用管后面是否还会逼空,调整总会来,之后就能看得更明白。

  

  不过今日是题材股的天下,尤其是科技股很疯狂,而权重股则是偏弱。尤其是银行股普遍高开低走,这倒算是“利好兑现”。从中证银行指数来看,此前破位后,在利好助推下又一次回抽并且站上了大型三角形下轨。此前确实是担心过这个问题,还真是怕啥来啥。不过即便如此,现在大三角形上轨还没有突破,现仍是破位反抽的性质,只是涨的多了一些而已。接下来投资者可以继续盯着这个指数,什么时候它能够有效突破上轨沪指才能高看一线,否则后市没有多大空间,略过一下3048也就差不多了(权重本来也不是主战场)。

  

  周末出了一件事情,有人把华尔街的铜牛给砍了。此牛为华尔街的标志,为美股的大牛市保驾护航,个人认为它可以看作是美股的“龙脉”(仅供娱乐)。铜牛被砍就相当于龙脉被斩断,那么意味着美股牛市将终结了。这也许真是冥冥中的定数,为啥早不砍晚不砍,偏偏这个时候砍?眼下,美债收益率倒挂,这个非常靠谱的信号暗示美国经济将步入衰退,而近期的经济数据也已经有所体现,如美8月Markit制造业PMI49.9,十年来首次跌破枯荣线。美联储靠撒钱令美国经济复苏繁荣了10年,美股牛了10年,时间够长了,一切都快要结束了。

  

  

  从标普指数来看,此前震荡一个月后选择向上突破,现在就当它是真突破,那么后面将再度冲击此前的高点,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但日线和周线都是其无法冲破的牢笼,最终略过一下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接下来美股就是最后的困兽犹斗和回光返照,未来的世纪大崩盘将轰轰烈烈。那么待这一刻到来,很想欣赏一下A股逆势拉牛市主升3浪的奇观。

  本来认为在人民币贬值、CPI高企(水果、肉类等持续涨价)的背景下暂时不会放水,但现在还是放了。现在终于知道此前A股为啥那么有“韧性”了,就是因为这个,也许就是为了过大节而提前出手,不想等到“不得已”的时候再出手。

  短期不清楚何时会调整,但系统性风险暂时不会出现。现在就是题材股的天下,继续去做个股吧。至于这轮反弹的性质是什么,还能够持续多久、还能涨多高现在都不清楚,不确定性很大,还需要继续观察一段时间再说了。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现在不是牛市,反弹最多持续至11月,后面的什么“青春底”、“少年底”都会被破掉。认为大牛市已经开启的,现在可以一路满仓持股,N个月后看看桃花会开出怎样的结果……

  【相关阅读】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又被续命)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