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牛”来势凶猛!机构高呼十年牛市来了 行情刚刚启动有望新高

摘要
甚至在上周,有券商已经高呼科技股十年牛市开启。

  中兴通讯、中国软件盘末双双涨停,“科技牛”到达高潮……正如茅台是大消费的信仰,科技股同样找到了自己的“归属”。

  两市近百股涨停,其中属于“泛科技”大类的股票占到80支,如果谁爱炒科技股,今天没抓个涨停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股民。

  盘后A股也再度登上CCTV新闻,标题正是“沪深两市双双上涨,科技通讯走强”。

  甚至在上周,有券商已经高呼科技股十年牛市开启。

  科技股爆发节点已至

  上周五华为在发布最新的麒麟990芯片,系其研发的首款整合封装5G基带的芯片,也是国产的唯一标的;今天小米首发30W无线充电,充电速度正式超越传统的27W有线充电,让无线充电正式进入实用阶段……

  最为重磅的则是,按计划今年9月将正式商用5G网络,尽管早前传闻的9月1日最终被“放鸽子”,但据多方报道这一日期可能是9月20日。更有小道消息称,或为5G基站供不应求,导致建设进展不够理想。

  在多重利好的叠加下,代表性板块5G、芯片均已走出六连阳,期间两板块累计成交均突破4000亿元,,带动创业板进入“技术性”牛市——即中短期内指数涨幅达到20%。

  两大龙头更是受到资金追捧,从8月中旬至今有逾450亿元资金杀入中国软件,期间4度涨停。而中兴通讯仅近3个交易日就有254亿资金入场,今天龙虎榜机构席位稳坐买方二、三位。

  任何一个板块的走强都有着多重因素的共振,近期的科技股行情也不例外。此前科创板的“火爆”无疑挑逗着过亿“门槛”外的股民,也重新定义了科技股的价值。在“二师兄”随着政策调控触顶之际,各路资金逐渐在“科技股”上达成共识。

  机构齐看好“科技牛”

  深圳私募上善若水投资总监侯安扬表示,这波科技股行情很好,目前只是刚刚开启,A股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深圳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这波科技股行情愈演愈烈,主要是受到科创板的影响,整个市场被带动起来。科技股也是目前国家重点支持的行业,他建议大家目前要关注传统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此外,科技股行情的出现,也是表示市场的人气在回升的表现。

  而判断最为精准的则是中信建投证券丁鲁明,他在上周就提出了科技股行情开启。“我们强烈推荐小盘和科技股。对全球而言,各国政府有一个共同的伟大使命,就是寻找刺激经济增长的下一个科技动力,这也是康波周期从萧条到复苏过程中,科技是最核心动力的本质原因。现在来看,下一个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科技刺激点或将在5G及其应用领域开启。”

  丁鲁明甚至在文章中预言,“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创类企业,正在享受十年上行周期的开端。短期也已开启大三浪走势,年内新高或不久就能见到。”

  但也有某大型公募基金经理对金融界表示,“没有业绩纯属炒作,只能适度参与。”

关键词阅读:科技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