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尔新材:参股有限合伙企业拟1.75亿元转让祥盛环保股权 有利于盘活公司资金

  发布易9月9日 - 开尔新材(300234)晚间公告称,公司持有99.29%合伙份额的杭州义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义通投资”),拟将其持有的江西祥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祥盛环保”)25%股权转让给浙江华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沃投资”),交易对价为1.75亿元。

  公告显示,义通投资为开尔新材2018年对外投资的有限合伙企业,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其99.29%的合伙份额。祥盛环保为义通投资2018年对外投资的参股公司,义通投资持有该公司25%股权。

  9月9日,义通投资与华沃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鉴于祥盛环保股东陈荣、张炳国、廖育华拟将其合计持有的祥盛环保51%股权通过资产置换的形式转让给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维丝”,证券代码:300056),义通投资现拟放弃前述祥盛环保51%股权的优先购买权,并将所持全部祥盛环保25%股权以1.75亿元的现金对价转让给华沃投资,若交易最终完成,义通投资将不再持有祥盛环保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祥盛环保成立于2008年8月,注册资本为4888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铜、锌、铅、白银、金、铟、铂、铑、钌、钯、锰加工销售;化工产品、废旧蓄电池、废铜渣、铅渣等的处置、回收、销售等。2019年前5个月,该公司实现营收1.00亿元,净利润为1306.02万元。

  开尔新材称,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主营业务投入,有利于盘活公司资金,实现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和投资者利益的情况。

  关于开尔新材

  开尔新材主要从事新型功能性搪瓷(珐琅)材料的研发、设计、推广、制造与销售,是一家致力于新型功能性搪瓷(珐琅)材料的前瞻性研发和市场化推广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