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创业板指一度翻绿 物联网概念掀涨停潮

摘要
物联网概念强势爆发,掀涨停潮;数字孪生、ETC、华为概念、5G概念等涨幅靠前;贵金属、猪肉概念、航天航空、港口水运等板块下跌。

  金融界网站9月9日讯 受降准利好刺激,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绿,目前沪指涨0.31%,深成指涨0.53%,创业板指涨0.25%;物联网概念强势爆发,掀涨停潮;数字孪生、ETC、华为概念、5G概念等涨幅靠前;贵金属、猪肉概念、航天航空、港口水运等板块下跌。

  【股市要闻】

  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9月6日,央行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1099只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

  北京时间8日凌晨,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决定,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1099只A股中,其中包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标普道琼斯指数表示,在9月23日生效日之前,纳入名单和权重还会有所变化,投资者仍以最终名单为准。

  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3万人 不及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季调后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3万人,不及市场预期,预期为增加15.8万人,前值由增加16.4万人修正为增加15.9万人。值得注意的是,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3万中,有2.5万属于政府雇员,为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作准备。

  【机构策略】

  海通策略:①维持牛市三段论,第二波上涨条件是基本面和政策面共振,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目前政策面确认,预计基本面3Q见底之后回升。②借鉴历史,第二波上涨期间行业分化源于盈利弹性差异,最近两个月结构性行情分化正是因为盈利差异。③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远景更明朗,初期确认基本面数据见底时仍会有反复。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中信证券: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已明确;未来几周预计欧央行、美联储、中国人民银行顺次降息,全球宽松更加明确;谈判和企业盈利拐点虽仍需确认,但边际有好转。四大担忧逐步明确下,A股从突围到起势,仍有向上动能,本轮上涨上证综指有望冲击年内前高。配置上,坚持金融和消费蓝筹为底仓,短期重点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低估值品种。

  联讯策略:此次央行降准,是前期政治局会议、金融委会议和国常会政策定调更侧重稳增长的具体政策体现,只是宽松政策加力的开始,后续会有更多的稳增长政策落地。9月19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大概率会继续降息。我们预计,9月20日的银行LPR利率报价将下调,央行也可能跟随美联储适当下调MLF利率,达到降息的目的。近期政策的宽松点主要是:降准、降息预期,以及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对这些政策最为受益的就是金融和周期,未来大概率存在补涨的机会。降准大幅降低了银行的资金成本,部分对冲掉了贷款利率下行带来的息差损失,而加快地方专项债发行,对整个基建链条无疑最为利好。不过,我们仍需要注意,这次政策对房地产的管控非常严格,地产板块可能会缺席本轮行情。

  国君策略:市场对降准本就有一定预期,在国常会之后,市场普遍认知到9月大概率将实施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而这一点,从股票市场表现上看,我们就能发现预期体现的反映。不仅仅是内资,外资也走出了“提前量”。结合陆股通净流入的情况看,外资在9月2日和9月5日均是高额的近流入。结合占比来看,2019年至今陆股通累计净流入1496亿元,而近6日累计净流入347亿元,占比接近25%。因此,预期之内的降准,短期不宜过分解读,但市场动力还有依赖于下一个超预期——专项债的提前量及时间节奏。重新审视当前市场的逻辑:从盈利修复主线向风险提振切换。当前市场已然证真,经历了三大阶段。第一阶段,盈利修复预期模糊、抱团盈利稳定——白酒、A50。在这一阶段,市场对于盈利修复仍存在较大分歧,在不确定性之下寻求盈利确定性,白酒和A50抱团成为市场共识。第二阶段,盈利修复兑现,寻找盈利弹性品种——通信、电子、计算机。

关键词阅读:物联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