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后续的炒作模式,九鼎新材式还是沪电股份式?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如果你认可猎鹰看盘的观点,欢迎随时留言评论,同时不要忘了点赞呦!!!

  今天大盘如期高位分歧回落,这也是在今天的早盘观点和盘中直播中都提示过的,主要逻辑在于如果当前大盘的炒作情绪仅仅依靠九鼎新材和深南股份是无法长久的,一但大盘指数出现涨幅放缓或者震荡回落走势,就容易出现高位筹码的松动,今天大盘就是这样的局面。

  目前的大盘走势上我们需要从两方面进行分析,一是大盘的后市运行态势,二是市场情绪的所处周期和后续个股的运行模式。

  一、 对于大盘来说,日内分时走势看每次回落都会有分时的放量反弹,说明资金仍在试图抵抗,尾盘资金强势拉升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是资金博弈周末利好消息的明显体现,因为目前所传出的消息都是利好。

  从日线级别看,大盘整体上行走势完好,呈现的特征是一根大阳之后往往面临短线几个交易日的缩量横盘整理,回调的目标位置往往在10日线附近,今天回调后,下周有望在回调几个交易日后再度像3040的前期高点附近发起冲击。

  二、 从情绪周期的角度看,今天是情绪进入分化周期的明显体现,九鼎新材高位跳水,虽然不是天地板,但也是近期个股单日的最大跌幅,伴随着的是华北制药,深南股份等一众高位股回落。后续如果大盘高位回落,那么将会开启情绪退潮期,九鼎新材等高位股可能继续回落,甚至吃大面,这样一来高位股将会酝酿极大风险;如果大盘指数仅仅是震荡运行后继续拉升,那么将会再度开启一个新的情绪上升周期,并开启新一波题材的炒作行情。

  对于个股后续的运行模式,目前一共存在两种模式。

  一种是以九鼎新材代表的连板妖股模式,这种模式对应的题材是军工,医药。另一种是以沪电股份,生益科技代表的趋势龙头模式,代表的题材是大科技。后续走势上个股仍会在这两种模式之间运行。

  从持续性和广度的角度看,强趋势模式无疑是影响最深的,就像17年的资源股的牛市行情一样,盘中市值200—1000亿的科技蓝筹走出趋势上行走势,如沪电股份,生益科技,卓胜微,韦尔股份等,并带动一批低位科技股走补涨,整个的运行模式和17年方大炭素引领的资源炒作如出一辙,本质上之中炒作是由机构资金主导的。

  从题材投机的角度看,九鼎新材是这一波第一个突破5板的龙头,并成功带动了深赛格,宝塔实业,华北制药,深大通,深南股份等一批强势连板个股出现。因此后续热点题材也会经历同样的模式,炒作持续时间和龙头的运行时间相重合,就像华北制药主导的医药炒作一样,本质上是游资主导的。

  对于这两种模式,后续大盘运行的过程中将会并存,一但大盘指数出现调整或者分化走势,两种模式将会进行PK,并最终只有一种模式能够胜出,就像本周一军工大炒后,周二就是科技股的普涨一样。

  操作上看,大科技继续坚持强趋势的炒作模式,目前的思路是强趋势股已经炒作高位,不适合在追涨,而是积极挖掘低位科技股的补涨,本周新易盛,国科微等个股的拉升就是这样的思路。

  对于目前的题材股如军工,深圳,后续的互联网金融和其他题材可能会出现连板妖股的模式,今天九鼎新材大面,就要看周一如何演绎,盘后央行放水可能会提振下周一的炒作情绪,模式上是首板或者股性释放后的第二天分歧低吸。

  从持续力度上看,强趋势股的炒作模式更具有持续性和代表性,也是我们下周开始关注的主流手法,所以我们也会重点关注。

  策略详情请关注《强龙低吸精选策略》,现在至9月15日,在猎鹰看盘直播间赠送75个月饼(共计900元)将会享受价值1288的《强龙低吸精选策略》单月权限。

关键词阅读:新材 大盘高位 大盘运行 九鼎 股份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