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昔日最大汽车经销商站在退市悬崖边上 机构已经撤离 留下国家队和37万散户互博

摘要
这样与白马股相比,37万户散户的规模已经快无法来形容了,我的脑海里冒出了两个光耀的字眼——韭菜!

  庞大集团9月5日晚间公告称,因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北京冀东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于2019年9月9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庞大”,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庞大集团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2.56亿元,同比下降6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99亿元,同比下降563.66%;扣非后净利润约为-12.53亿元。

  作为中国昔日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已经站在了退市的悬崖边上,如果庞大集团被法院宣告破产,则其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先知先觉的机构已经撤离

  根据统计,去年底还有多家机构持股庞大集团,其中证金持股1.35亿股,汇金持股6917.39万股,广发系5只基金共持有280多万股,工银瑞信持股39.13万股,此外还有三家指数基金持有少部分股票。

  到了今年一季度末,除去证金、汇金等国家队持股未变之外,只有广发一只指数基金持有59.77万股,其他机构全部退出。

  今年二季度末,除去证金、汇金等国家队持股未变之外,有四只基金持股庞大集团,共持股14.1万股,其中还包括一只被动持股的指数型基金,一季度末广发那只指数基金已经全部退出。

  看来,先知先觉的机构已经撤离,只剩下证金和汇金还尴尬地蹲在里面。

  37万户散户激情搏杀

  最让人惊叹的是,今年二季度末,共有37.15万户还持有庞大集团,户均持股1.76万股。可能有人对37.15万韭菜的概念不太理解,举个例子,招行的二季度末股东户数也就26.24万户,A股股东户数22.92万户,市值超1.6万亿的中国平安二季度末股东户数一共46.27万户,A股股东45.82万户。

  这样与白马股相比,37万户散户的规模已经快无法来形容了,我的脑海里冒出了两个光耀的字眼——韭菜!

关键词阅读:庞大集团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