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列清单 “开药方” 中基协优化行业生态

  业内人士表示,资管新规发布以来,券商资管业务转型如火如荼,而稳固的客户关系是转型业务的坚实基础;与此同时,私募行业“去伪存真”优化行业生态势在必行。

  更多债市开放政策将出台 增量资金候场

  接近央行人士透露,近期在丰富风险对冲工具、便利资金跨境汇兑、优化税收安排提升交易结算便利性等方面,监管部门都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与改革。此外,《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已结束,将择机发布。

  部分银行提高开发贷门槛 房企融资凛冬渐近

  进入下半年,相关监管高层多次“敲打”房地产贷款风险、房地产业过度融资等问题。专家和分析人士预计,接下来房企融资的银行和非银渠道难言放松,尤其是针对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局部过热,调控政策仍将从紧。预计房企融资成本提升将很快显现,房企信用风险分化也将进一步加剧。

  证券时报

  港交所衍生品交易停摆 李小加:停市决定不容易!

  针对衍生品市场市场暂停交易,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称,“下午2点时,我们判断衍生品市场已不再有序,因此做出了停市的决定。这种决定永远不容易!”昨日深夜,在与相关系统供应商经过详细的调查及检测后,香港交易所决定9月6日恢复衍生产品市场之交易。

  8月房企融资环比大跌 行业分化加剧在所难免

  统计数据显示,8月,40家典型房企融资金额为368.26亿元,环比下跌58.15%,接近5月的最低点。主要债权融资方式融资金额均大幅下跌,其中,公司债融资大跌超八成,信托贷款融资大跌超六成。

  外汇市场参与主体扩大 三家券商获结售汇业务资格

  这是继国泰君安证券之后,新添3家证券公司获得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这也意味着时隔近四年半,非银行金融机构结售汇业务资格扩容,有利于扩大外汇市场参与主体。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国常会释放信号 降准概率提升

  综合各方意见来看,当前货币政策从稳健灵活适度向稳健略宽松过渡,全面降准及定向降准的流动性可提供合理充裕的资金支持;同时,降准有利于向金融机构提供“便宜”且长期的资金支持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融资,解决流动性分层问题。此外,通过降准等操作,实质性降低金融机构负债端成本,有利于进一步打通货币传导机制。

  36只券商股昨日全线上涨 8月份业绩有望再迎“喜报”

  伴随着券商业绩增长态势和多项利好政策,多家机构对券商盈利展望表示看好。国信证券的研报认为,在低基数效应下,券商行业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目前券商板块PB估值为1.74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龙头券商估值在1.2倍-1.8倍,市场未体现出对龙头券商的估值溢价。建议把握龙头券商机会并关注优势难以复制的特色券商。

  银保监会前8个月 重罚险企逾7600万元

  从前8个月险企被罚原因来看,财务数据造假、违规展业、销售误导、虚假宣传、虚假理赔、产品不符合监管规定等是颇为常见的原因。

  上海证券报

  刘鹤:金融业要主动担当作为 促进经济金融稳健运行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9月5日召开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刘鹤分别对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门提出要求。

  上交所严把市场“入口关” 国科环宇成科创板上市委否决第一单

  9月5日,科创板上市委“考场”发出否决第一单。审议结果显示,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未获放行。上交所结合审议意见作出了终止审核的决定。由此,国科环宇成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以来,首家因监管部门不同意发行上市申请而终止审核的企业。

  上海发布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方案

  着力完善国资管理体制,着力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着力优化国资布局结构,着力完善公司治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统筹协调推进。上海市政府官网9月5日发布了《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标志着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踏上新征程。

  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 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

  周四,A股三大指数早盘跳空高开后走出冲高回落走势,上证综指收获4连阳,截至收盘涨幅近1%,盘中一度站上3000点大关。昨日早盘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随后以券商、银行和保险为首的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午后,市场热度略有降温,大盘涨幅收窄,板块轮动加速,部分高位科技股出现回调。

关键词阅读:债市 增量资金 房企融资 港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