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东方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全数司法冻结 部分被动减持信披违规

  9月4日,当代东方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厦门旭熙投资有限公司因股票被动减持事项信披违规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2019年7月5日,当代东方披露《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存在可能被动减持公司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称,厦门旭熙在太平洋证券办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可能被实施违约处置。

  7月10日,当代东方披露《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公司股票进展暨后续可能继续被动减持公司股票的提示性公告》,厦门旭熙在2019年7月8日-10日期间发生被动平仓减持,减持数量为724.17万股,占当代东方总股份的0.91%。

  深交所指出,厦门旭熙作为持有当代东方5%以上股份的股东,未按照相关规定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预披露公告,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和第3.1.8条及《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

  根据当代东方8月9日公告,8月7日至8日,厦门旭熙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15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00%。此次减持后,厦门旭熙持股比例由2.51%降至0.51%。

  天眼查及公司公告显示,截至8月28日,当代东方控股股东当代文化及其一致行动人当代集团、先锋亚太、厦门旭熙合计所持5.60亿股股份全部处于质押状态,并全数被司法冻结且大部分被轮候质押。

关键词阅读:当代东方 司法冻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