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3000点!降准空间打开 金融股暴涨助沪指收复重要关口

摘要
深成指、创业板指创4月底以来新高;保险、券商信托、银行板块走势强劲,PCB、互联网金融、云计算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概念、贵金属、稀土永磁等板块相对低迷。

  今日早盘,A股两市高开后继续发力上攻,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沪指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创7月9日以来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创4月底以来新高;保险、券商信托、银行板块走势强劲,PCB、互联网金融、云计算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概念、贵金属、稀土永磁等板块相对低迷。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逾40亿元。

  【股市要闻】

  国常会: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措施 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工具

  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4日召开,会议指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要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富时中国A50新纳入中国国旅、上海机场

  富时罗素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等指数季度审核变更。该变更将于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交易日收盘后(即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生效。其中,富时中国A50新纳入中国国旅和上海机场,删除中国铁建和北京银行。同时,华泰证券、牧原股份、万华化学、中国重工、京东方A,进入备选名单,备选名单即刻生效,直到下季度成分股审核前,如果有一个或多个成分股被删除即选用上述备选股。

  美股集体收涨

  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国际形势缓和及中国经济数据强劲提振市场风险投资兴趣,美股集体收涨,而道指涨近250点;美元汇率下跌提振,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560.40美元,再创六年多新高;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缓和及库存预期下降提振,纽约原油大涨4.3%报收56.26美元,创近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英国保守派倒戈奏效恐力阻无协议脱欧,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89%报收383.18点。

  【新股申购】

  五方光电,申购代码002962,申购价格14.39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发行总数约5040万股,网上发行约2016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周三指数上涨已现疲态,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但无重大利好的情形下,指数仍旧大概率维持箱体震荡的走势。从盘面来看,芯片和基建有接力前期热点板块的迹象,从热点板块来看,前期强势股回撤明显,反倒是低位个股有所上涨。中长期来看,权益市场经历了较长时间较大幅度的调整,内外部风险因素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情绪面的冲击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和缓解,主要指数的市场估值有所回落,安全边际有所提升。因此投资者可考虑适度提升对A 股资产的关注,但仍需持续关注经济、政策、外围的动态变化对A股市场的潜在影响。

  西南证券:当前政策发生重大转向,有望促进行情由结构性向全面开花转变。从行业上看,除了前期上涨的电子、通信、计算机、军工等行业有望继续维持活力,周期性板块的银行、券商、房地产、基建等板块也将跟上,而短期调整的白酒龙头有望再迎上涨。全面开花行情喷薄欲出。

  光大证券:经历了8月份的持续调整,市场对“红9月”预期高涨。市场普遍认为,无论是政策面、消息面,还是资金面,9月份A股大概率迎来持续反弹。建议关注5G、芯片等科技板块,挖掘半年报业绩稳定的个股。

  中银国际证券:展望9月,利率中枢下行,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望迎来估值提升驱动的反弹窗口期,建议把握交易机会,关注高贝塔策略。

  国金证券:9月A股处于货币更加宽松的环境中,不排除央行适时下调MLF操作利率;A股半年报披露完毕,处于短暂的业绩真空期;同时,外资流入可期。站在当前时点,预判A股蓄势调整已较为充分,“红9月”行情将逐步展开。中信证券也认为,9月下旬将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市场或正式开始向上突围。配置上建议以金融消费为底仓,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