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新研发出电子皮肤 或终结所有智能设备(附受益股)

摘要
据媒体报道,斯坦福大学研发出了可穿戴无线皮肤传感器,将作为可穿戴设备的完美结合,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据媒体报道,斯坦福大学鲍教授本月发表最新的科研文章,描述了她在斯坦福实验室最新的研究成果可穿戴无线皮肤传感器BodyNet。BodyNet的形态非常小,可以像一张小创可贴一样贴在患者需要观测的皮肤表面,便于使用。

  柔性电子材料研究是材料学和电子学领域一大热门,这种材料可用于制作具有健康监测功能的电子皮肤、可弯曲的电子屏幕等,应用前景广阔,柔性电子皮肤作为一种可嵌入或覆盖人体的高精尖设备,随着智能医疗、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科技的普及,可穿戴设备的需求激增,而柔性电子皮肤作为可穿戴设备的完美结合,发展潜力巨大。

  相关上市公司:

  汉威科技:柔性传感、电子皮肤技术水平、产业化程度目前业内领先;

  北矿科技:开发出自动化传感器用柔性复合磁性功能材料,产品具有良好的挠曲性和优良的熔融流动性。

关键词阅读:斯坦福 电子皮肤 智能设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