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盘活存量固定资产

  发布易9月4日 - 三安光电(600703)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简称“三安集成”)拟与芯鑫融资租赁(厦门)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芯鑫融资租赁”)通过售后回租的形式开展融资租赁,融资金额为2亿元,融资期限为36个月,租赁利率5.777%。

  公告显示,上述关联交易标的物为三安集成的部分固定资产,包含电子束光刻系统、化学气相沉积设备、溅射沉积设备、晶面洞蚀刻机等设备50件,标的物的账面净值约为2.51亿元。

  三安光电表示,三安集成本次利用部分固定资产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盘活存量固定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在融资租赁期间,三安集成将继续使用标的固定资产,不会影响生产经营。

  关于三安光电

  三安光电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着重于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到外延、芯片为核心主业。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照明、显示、背光、农业、医疗、微波射频、激光通讯、功率器件、光通讯、感应传感等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