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走强 西安银行直线拉升封涨停

  金融界网站9月4日讯 今日早盘,银行板块走强,西安银行直线拉升封板,紫金银行、青农商行、苏州银行等快速跟涨。

  A股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各上市银行交出了一份的靓丽“中考”成绩单——逾六成银行净利润增速达到“双位数”,逾十家净利润增速创五年最佳。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信一级行业板块涵盖的所有银行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下同)同比增幅都超过4%,其中21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双位数。据可比数据,净利润增速创近五年来最高水平的银行超过十家。

  具体来看,江浙地区城商行表现亮眼,杭州银行、常熟银行、宁波银行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20%,分别达到20.22%、20.16%、20.03%,位列前三名。

  平安银行为股份制大行中的“领头羊”,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5.19%。此外,光大银行同比增13.11%,招商银行同比增13.08%,浦发银行同比增12.38%,中信银行同比增10.05%。

  上述五家股份制银行净利润增速都超过10%,可谓“百花齐放”,打破了近五年来股份制银行盈利增长“一枝独秀”的局面——2018年和2017年同期,仅有招商银行增速超过10%;2016年同期,仅有浦发银行增速超过10%;2015年同期,仅有平安银行增速超过10%。

关键词阅读:银行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