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为6家全资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约合人民币113.4亿元

  挖贝网9月4日,紫金矿业(证券代码:601899)于2019年5月24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对外担保安排的议案》,公司股东会同意2019年度公司对外担保总额新增不超过1,872,302万元,其中6家全资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约合人民币1,134,050万元。本次担保安排的有效期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并授权公司财务总监处理相关担保事宜。

  根据上述授权,经研究,公司同意为全资子公司提供如下担保:

  为全资子公司金山(香港)国际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香港)”)向交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向农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0.296亿美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五年。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为金山(香港)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5亿美元。

  为全资子公司紫金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国际资本”)向交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为紫金国际资本提供的担保余额为9亿美元。

  截至本公告日,集团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含对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1,721,136万元(包括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在紫金财务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额104,665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2.54%,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4143&stockCode=601899&announcementId=1206883292&announcementTime=2019-09-0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