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沪电股份即将10倍,科技股还能买什么?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如果你认可猎鹰看盘的观点,欢迎随时留言评论,同时不要忘了点赞呦!!!

  今天科技股再度大涨,着实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其中以沪电股份,生益科技代表的科技蓝筹在机构资金的推动下大幅拉升,节节攀升。

  盘后猎鹰看盘在看一些大V的分析时,又喊出了“沪电股份将会是下一只十倍牛股”的口号,不得不说,从去年的最低点至今,一年多的时间,沪电股份已经涨了8倍了,还有不到3个涨停板,就能成为继东方通讯后的第二个十倍牛股,也将会延续科技股的炒作热潮,那么还有哪些科技股还能买呢?

  科技股过去2个月的炒作主要受益于业绩驱动和事件驱动双重利好:

  业绩驱动力来源于PCB行业受益于5G基站的大规模建设,行业景气度迅速回升带来上市公司业绩暴增。

  事件驱动力则始于6月6日,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5G牌照,意味着我国正式开启5G时代。

  从分支题材的角度看7月以来科技股的炒作主要是PCB和消费电子两个分支。

  今年上半年PCB三剑客沪电股份、深南电路和生益科技的收入分别为31.22 亿元、47.92 亿元和59.73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7%、48%和3%;净利润分别为4.78 亿元、4.71 亿元和6.29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3%、68%和18%。三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速都超过收入增速,远远好于市场预期,最终他们哥仨的走势也没有让市场失望。

  同期盘面上,卓胜微,汇顶科技,韦尔股份,北京君正等也录得翻倍行情。目前看科技股第一波炒作行情已经结束,目前正在开启的第二波炒作行情,在很多个科技股已经大涨的背景下,还有哪些个股值得我们挖掘呢?

  第二波炒作从行业分支的角度看,近期盘面上领涨的是半导体和5G。这两个题材的炒作的驱动因素也和第一波炒作的PCB的逻辑相符合,一是分支行业业绩的改善,二是事件的驱动。

  从业绩驱动角度看:半导体设计板块的主要企业净一季度利润为30.51亿,同比大涨62.64%,而二季度增速也达52.99%,远远好于预期。圣邦股份、卓胜微、兆易创新、北京君正等一批设计公司业绩表现靓丽,这也是为什么近期芯片领涨科技股的主要因素。

  从事件驱动的角度看主要是华为即将在9月6日和19日分别发布麒麟990系列芯片和MATE30系列收手机的消息刺激,同时近期的中美一系列事件也使得芯片领域国产题材迫在眉睫。

  鉴于很多个股已经大涨,从挖掘补涨的角度看,我们可以继续关注的芯片设计补涨公司有:纳思达,富瀚微,景嘉微等。

  其次5G继续受益于大规模换机潮和5G基站的大规模建设,消费电子和PCB有望延续强势走势,所以PCB不要只看龙头,还有挖掘补涨的空间。PCB关注景旺电子,兴森科技,世运电路,中京电子等补涨的空间,如果沪电股份继续拉升,这些票大概率会进一步涨。

  至于消费电子则分化明显,选股逻辑主要在于5G对于手机在基带、RF前端、天线、射频传输,元器件等环节所带来的变革以及产生的投资机遇。特别是在天线领域,5G带动手机天线行业出现新的封测技术,因此低位补涨的角度就看看信维通信,领益智造,宏达电子等几只个股吧。

  除了以上个股之外,我们的7只最硬核科技股也在继续持有中,基本上全部从低位拉升起来,如果给到回调的机会还可以继续上车,策略详情请关注《强龙低吸精选策略》即可。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股份 深南电路 信维 PCB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