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品发布在即撞百亿利空 iPhone“越卖越差”难倒总裁库克

摘要
库克很难,苹果也很难。

  川总急起来,自己人也打。

  9月10日新品发布会前夕,苹果也迎来了一次加shui潮,这次还是自己总统给强加的。

  其实早在前几月,苹果等科技巨头就在场外“上书”,反对美国政府加关税。6月17日,在其函件中,苹果表示,希望美国政府能免除对苹果的19项产品guan税,其中包括苹果的所有主要产品,如iPhone手机、iPad平板电脑、AirPod无线耳机、AppleTV等。

  8月18日,苹果公司CEO库克还与总统进行过会晤。在会议中,库克表示,加征关shui将损害苹果竞争力,使其在与三星竞争时处于不利地位,不过彼时川总说会考虑一下。

  尽管苹果还宣称,公司是全美最大的企业纳税人,在2018年还曾做出在未来五年向美国经济直接贡献逾3500亿美元的承诺。不过,川总也没为之动容。

  从公布的加shui方案来看,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征shui15%的清单中,苹果AirPods 无线耳机、Beats、HomePod 扬声器等可穿戴设备,家用和配件均被囊括。12月15日起,苹果 Mac、iPhone 和 iPad 等手机、笔记本等将被征以15%关shui。

  这也将意味着苹果的性价比或进一步下降。而且,考虑到其在中国供应商的占比已升至47.6%,深度的产业链嵌合使苹果深受波及。

  市场预测,苹果目前因9月1日生效的关shui政策或将损失5亿美元。而一旦受到所有潜在关shui的冲击,其利润或至少减少50亿美元,相当于第三财季苹果全球净利润的一半。

  9月11日,苹果新品发布会即将开始。这次将发布新一代iPhone以及新一代Apple watch。从售价来看,iPhone 11,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Max的售价分别在5300元~7900元之间。

  美国银行进行过粗略测算,iPhone如果将关shui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其每涨价10%或将导致20%需求的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在关shui大棒还未使出前,苹果第三财季的净利润已经出现了下滑。100.44亿美元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115.19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3%。其中,明星产品iPhone的净营收在2019年前三财季已“三连跌”,也印证了iPhone在全球卖的越来越差。

  其中,第三财季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也下降了4%。

  如今,加shui倒数已经开始,在关shui大棒和竞品丛生的夹击下,库克拯救苹果也进入倒计时,是吞下加shui苦果还是将其转嫁给消费者,库克很难,苹果也很难。

关键词阅读: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