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火爆遭遇尴尬!1498元的茅台没了 众人排队退会员卡

  据媒体报道,costco会员排队退卡很明显,来中国大陆三天后,以购物体验好著称的Costco就发生了一些变化,要进入Costco购物,你需要先办一张299元的会员卡。开业前三天售价为1498元一瓶的飞天茅台没有了,原本售价32.9元的两瓶装味全冷藏牛奶,现在也调到了53.9元;水井坊的特价酒卖完了,原本卖919元的五粮液也调价至1069元了——很多抢破头的东西下架了,或者是调价了,优惠力度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疯狂了。拥挤让人变得不体面了。一对年轻的夫妇表示,来逛Costco是觉得它“档次比较好的”,结果挤来挤去,小孩一直哭,“成本太高了,下次不会来了。”在超市的出口位置,会员卡的退卡处,退卡的队伍很长,人太多了,工作人员两点还没吃上午饭。

  8月27日,筹备已久的全球会员制卖场的创始者Costco(开市客)的中国首店在上海开业。谁知,刚过半天,店面就被迫暂停营业。

  闵行警方通报称,目前店内人流密集,周边道路拥堵,辖区华漕派出所全员上岗开展安保工作。为了您的安全,希望有意前往的市民理性消费、选择错峰出行购物。已经前往的顾客,请务必服从现场指挥。

  现场人山人海,这是有原因的。从坊间传出图片及网友评论看,飞天茅台标出的售价1498元一瓶,比茅台厂家零售指导价还低一元。此外,五粮液售价也仅有919.9元一瓶。

  此前,据央视财经报道,8月27日,Costco位于中国大陆的第一家店在上海开业,Costco上海店会员超10万人。

  大多数零售商都是在绞尽脑汁想要多从消费者身上榨取毛利,而好市多为什么强行压低自己的毛利润率呢?

  因为,好市多的初衷就没打算靠卖商品赚钱!

  2018财年,好市多会员费收入为31.42 亿美元,虽只占到了总体营收的2.22%,但却贡献了营业利润的大部分,Costco在2018财年的净利润为 31.34 亿美元,几乎与会员费收入收入持平。

  因此,好事多的净利润增长不是依靠商品销售,而是依靠会员数量的增长。

  

  因此,对好事多来讲,最核心的财务指标是每个季度的会员数量增长速度。

  

  正是如此,好市多“努力保持”经营性活动不赚钱(压低产品毛利润率),从而让利给消费者,吸引消费者进入其会员体系。

关键词阅读:Costco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