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震荡国产芯片概念领涨 军工股再度走强

  金融界网站9月3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维持震荡态势,截至发稿,沪指跌0.14%,深成指涨0.2%,创业板指涨0.03%;盘面上,国产芯片、OLED、ETC、PCB等板块涨幅靠前,军工板块再度走高,超级品牌、保险、酿酒行业、民航机场、草甘膦等板块下跌。

  【机构策略】

  东方证券:本月行情将先抑后扬。9月中旬到10月初企稳,并展开新一轮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中信建投: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首先,利率下降,经济转型,长久期的成长股估值水平提升更快,叠加盈利预期的改善,我们长期看好。其次,消费也成为内生增长的主要需求,这也是值得长期坚守的方向。第三,中国经济转向直接融资,资本市场改革对券商也长期利好。第四,利率下降之后,高股息板块的配置价值对固定收益类的投资者也具备新引力。因此,投资者加配黄金、科技、消费、券商和高股息品种,规避周期品种。

  国金证券:预判A股蓄势调整已较为充分,金色九月行情将逐步展开。 目前行业配置上,主要是围绕中报超预期,且预计三季报业绩有望延续较快增长的行业加以展开,精选绩优个股为主。具体看,除了传统的金融、消费品板块,如“保险、食品饮料、医药、机场”等之外,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华为5G产业链、军工”等板块也值得关注。

  联讯证券:建议把握结构性行情,重点配置以下行业:首先,中报业绩较好且增长有望延续的行业,比如金融、大消费板块;其次,具有政策支持的板块,比如国防军工、5G等;最后,黄金板块,一方面受到全球降息潮的刺激,另外全球避险情绪升温也将进一步推高金价。

  安信证券:新一轮震荡上行的行情已经展开,并且预计在9月仍将得到延续。短期在没有系统性风险情况下,对近期市场可以保持积极态度,关注一些具有弹性的投资机会。行业重点关注:计算机、军工、通信、电子、黄金,稀土、光伏、风电、农业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国元证券:关注结构性行情,以消费、科技为代表的高景气度板块机会。结合中报发布后的基本面改善情况,短期具有高景气度的市场板块,如防御性板块中的消费、科技及金融细分领域值得重点关注。

  兴业证券:一是聚焦阿尔法,在医药、科技、消费等前期强势板块中,精选细分领域性价比高的核心资产。二是长线资金配置“类债券”蓝筹核心资产。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