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上涨猪肉概念大涨 正虹科技封涨停

  金融界网站9月3日讯 今日早盘,猪肉概念大涨,正虹科技封涨停,天邦股份大涨8%,天邦股份、立华股份、龙大肉食、大北农、傲农生物等个股纷纷拉升。

  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白条猪价格已经连续13周上涨,从6月初的每公斤不到20元,一路走高,上周突破了30元,达到每公斤31.08元,而这个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超过了65%。

  而来自中国养猪网的数据显示,8月国内外三元生猪价格大幅上涨,8月1日初均价19.44元/公斤,8月31日均价27.14元/公斤,大幅上涨近40%。

事实上,在今年3月份开始,我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7月份以来涨幅扩大。

  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7月,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月平均值为每公斤24.99元,环比涨9.1%,同比涨48.1%。这一数据在今年第34周(即8月19日~8月23日)又刷新为每公斤32.61元,环比涨8.0%,同比涨74.4%。

  对于这一现象,农业农村部官网信息分析称,第34周国内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以下简称猪肉价格)环比明显上涨。长江以南地区的适重生猪供给量偏低,导致生猪、猪肉价格持续上涨;长江以北生猪存栏、出栏量均居于阶段性低位,加之将生猪和猪肉向南部地区外调量较大,需求拉动生猪和猪肉价格不断上涨。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8月30日表示,猪价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应偏紧,但市场肉类供应总体有保障。

  农业农村部监测显示,去年2月,我国生猪生产进入新一轮去产能周期,存栏下降。去年8月开始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又让不少养猪场、养猪户不敢补栏。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生猪产能下降,直接导致市场供应偏紧。

关键词阅读:猪肉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