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军工热炒,逻辑,套路,标的,你需要知道的全在此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如果你认可猎鹰看盘的观点,欢迎随时留言评论,同时不要忘了点赞呦!!!

  今天军工大涨成为大盘所有热点里面“最靓的仔”,大涨之后,已经上车的人,更多的关注后市军工到底能炒多久,对于还没有山车的人,则关注还能上车吗?猎鹰看盘告诉你,这才刚开始。

  今年以来所有大题材的炒作,无论是今年春节后的大金融的持续拉升,还是7月的消费股的大涨,再到7月底以来的科技股的热炒,都是由多重因素驱动形成的,这一次军工股的炒作也是一样。

  从消息层面真正让军工进入人们视野的是8月29日正式官宣将会国庆阅兵,但从开启节点上,军工的炒作始于2天前,在此之前多家上市公司如银河电子,鑫龙电器,佳讯飞鸿等公告将会参与国庆阅兵,才逐步引起资金的关注,随着8月27日宝塔实业正式反包和三角防务加速封板并创新高,正式开启军工的炒作行情,并在第二天宝塔实业一字板和三角防务连板,正式掀起了军工的涨停潮,并炒作至今。

  从驱动因素上看,这一波军工的炒作也是由多重因素驱动引发的炒作,我们把这些因素分为三个层面:业绩,估值和事件,三大驱动因素。

  一、从行业整体业绩的角度看:

  最早公布中报的91家公司中,实现营业收入1405.16 亿元,同比增长10.61%,实现归母净利润89.27 亿元,同比增长20.58%,62家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增速大于100%的有10 家,增速在50%-100%的有6 家,增速在20%-50%之间的有22家,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从行业分支的角度看,航空和传播两个细分行业业绩表现最为靓丽。

  航空板块实现营收 601.47亿元,同比增长21.32%,归母净利润26.37亿元,同比增长42.53%。

  船舶板块实现营收 509.6亿元,同比增长43.9%,归母净利润 22.51亿元,同比增长32.74%。

  这也是为什么近期领涨的军工分支是航天,大飞机,国产航母,卫星导航。而且龙头如宝塔实业(船舶轴承),三角防务(航天,船舶零部件),中国卫通(卫星运营)等来源于这两个分支。

  二、从估值的角度看,当前军工的估值只有60倍,仍低于2012年11月以来的中值,另外,再过去的3年军工板块相对于大盘年平均相对收益为负值,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因此低估值成为驱动军工炒作的第二个因素。

  三、这一波军工炒作最直接的驱动因素就是国庆阅兵的消息刺激,同时叠加军工本身的防御风格,和近期美军舰巡游南海,美国对台军售等消息也会成为刺激军工炒作的不定期驱动因素。后续军工资产的整合和军民融合政策的推进,也会成为军工股的炒作的重要动力。

  最后,接下来军工怎么炒?先看之前两次阅兵军工相对于大盘的涨跌表现。

  通过对比历史走势,在阅兵前一个月左右,随着阅兵的媒体曝光度不断提高,军工指数涨幅明显跑赢大盘,阅兵开始前夕军工指数涨幅迅速回落,阅兵结束后军工指数涨幅也高于年度平均涨幅。

  从炒作模式的角度看,我之前在《猎鹰看盘:迟来的面,告诉你当前的炒作套路(干货满满)》中跟大家分享了目前行情下热点的炒作套路,大家可以会看一下。

  目前这一波炒作的龙头是宝塔实业,从空间的角度看,相对于九鼎新材,深赛格等高度板还有进一步拉升的空间,因此宝塔实业进一步上涨还会刺激军工的炒作,同时中国卫通,三角防务强势跟风,这也是军工炒作第一阶段的明显特征,短期来看龙头不变,分支不变,行情也不变,短线操作的角度,这些龙头需要继续关注。

  第二级阶段将会是经历分歧后的进一步拉升,就像上周的深圳本地股的炒作一样,从选股逻辑上看,航空航天和船舶两个分支,后续龙头也有望从这两个分支中产生,关注的行业龙头包括:

  订单业绩稳定增长,经营效率持续提升,财务状况好转的七一二。

  国内战斗机行业唯一总装上市龙头,短线正在走趋势加速的中航沈飞。

  国内直升机行业唯一总装A 股上市龙头,正在走趋势的中直股份。

  国内军民用连接器领域上市龙头,受益于国防信息化提速以及新型武器装备全面列装的稀缺供应主体的中航光电。

  目前看这一波军工的炒作周期有望至少持续半个月的时间,目前的炒作行情是第一个阶段,炒作结束后将会开启第二阶段的炒作,目前看正是军工热炒的时期,大家择机参与即可,具体的炒作模式已经分享给大家了,要是还不清楚,具体关注猎鹰看盘强龙低吸精选策略即可,策略详情我们会在内参中择机更新。

关键词阅读:军工资产 军工板块 标的 本地股 航空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