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路桥拟参与设立鑫展望公司 继续发展矿产业务

  发布易8月30日 - 四川路桥(600039)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四川南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矿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四川鑫展望碳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鑫展望公司”)以合作开发铁矿石、霞石、石墨等矿产项目。

  根据公告,鑫展望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公司将以现金方式认缴出资6.5亿元,占出资比例的65%,南矿集团以资产评估作价认缴3.5亿元,占鑫展望公司出资比例的35%。

  本次南矿集团拟注入的资产为南矿集团本部资产、南矿集团分公司资产和南矿集团所持五铜包公司100%股权、宏达公司100%股权、新兴公司100%股权、领航公司100%股权、磊鑫公司100%股权、宏竹公司100%股权、美兮酒店公司100%股权、开源投资公司12.93%股权,以及宏业公司竞买所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鑫展望公司成立后,将承接南矿集团及其子公司的现有业务和人员,南矿集团除保留现有的房地产业务外,不再开展其他业务。鑫展望公司除继续开展南矿集团原有矿产业务外,将着重发展霞石和石墨产业,通过不断发展,最终将鑫展望公司打造成为巴中市和南江县的矿产资源开发及深加工企业。

  四川路桥称,本次交易是公司在科学研判宏观经济形势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前景和自身发展规划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公司继续发展矿产业务迈出的重要一步。本次交易的实施,将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有助于推进公司战略规划落地,同时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