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公司是上海特斯拉的汽车玻璃供应商

  福耀玻璃9月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为小鹏、蔚来、威马等新能源汽车提供汽车玻璃产品,此外,公司亦为上海特斯拉的汽车玻璃供应商。

  此外,针对纪录片《美国工厂》所反映的一些情况,福耀玻璃表示,公司注重人文关怀,推行“以人为本”的方针,通过文化宣导和制度保障,多角度地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健康、安全与职业发展。

  近日,奥巴马夫妇的电影处女作《美国工厂》让福耀玻璃火了一把,也让其“网红老板”曹德旺再度被全球聚焦。

  8月28日晚间,福耀玻璃(600660)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2.87亿元,同比增长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9.43%;基本每股收益为0.6元,上年同期为0.74元。

  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因为汽车行业持续负增长以及FYSAM饰件公司购买SAM存货支出所致。

  资料显示,福耀玻璃的主营业务是为各种交通运输工具提供安全玻璃全解决方案,包括汽车级浮法玻璃、汽车玻璃、机车玻璃相关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

  纵观1993年上市以来的业绩,福耀玻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均增长率都在20%左右。营业收入始终保持正增长,而净利润方面,除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2005年、2008年及2011年外,增速均为正。

  福耀玻璃的年度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稳定在40%和20%之间。今年一季度利润率小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在今年年初收购了德国 SAM 后,新公司尚处于整合初期,毛利率较低所致。为中报净利下滑埋下了伏笔。

关键词阅读:福耀玻璃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