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涨停董明珠造芯投资翻倍 十亿赌约、手撕奥克斯能否如意

摘要
虽然董明珠周末与奥克斯的口水战,让双方闹得很不愉快,但是今天A股市场上的一笔投资,要给她郁闷的心情带来一丝高兴感。

  虽然董明珠周末与奥克斯的口水战,让双方闹得很不愉快,但是今天A股市场上的一笔投资,要给她郁闷的心情带来一丝高兴感。

  8月31日,闻泰科技发布了公司的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4.3亿,同比增长110.7%;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上年同期为-1.8亿元,同比扭亏为赢。受此消息影响,闻泰科技喜获一字涨停,股价报50.28元。

  对于董小姐来说,她在闻泰科技上的投资,可谓是实现了成功“抄底”。

  去年12月,闻泰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252亿元的总对价,收购安世集团上层股权及财产份额。由此,闻泰科技拟以75.86%的股份实现对安世集团的间接控制。而这笔大投资中,有着格力电器投资的8.85亿元。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台湾已经同意了这笔交易。

  对于格力电器来说,它准备出资30亿元入主闻泰科技,如果以交易价格24.68元/股来看,董小姐在闻泰科技上的30亿元投资已经成功实现翻倍。

  而董小姐入主闻泰科技,正是为了格力的“造芯计划”,早在去年8月,格力电器以10亿元人民币设立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正式开启造“芯”之路。

  从最近的表现来看,董小姐开出下一个五年的十亿赌约约战雷军,和奥克斯的隔空互撕正在愈演愈烈,这次她在闻泰科技上实行的“造芯计划”抢了个好彩头,那么她能否赢下下一个十亿赌约和奥克斯的口水战呢?

关键词阅读:格力电器 闻泰科技 董明珠 奥克斯 小米 雷军 造芯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