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概念股表现强势 青岛中程、盛屯矿业开盘涨停

  金融界网站9月2日讯 镍概念股开盘表现强势,青岛中程、盛屯矿业开盘涨停,兴业矿业、鹏欣资源涨逾6%。

  上周五,沪镍夜盘一字涨停,再创历史新高;伦镍大涨逾10%,突破18000美元/吨,刷新2014年9月来新高。消息面上,有报道称印尼将自12月末开始禁止镍矿石出口。印尼能源矿业资源部发言人称,印尼将在今年12月底开始暂停镍矿石出口。印尼矿业部长称,针对矿石出口限制的新规定已经签署。

  市场对印尼对推出矿产出口禁令的担忧早已对镍市产生了影响,镍价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了50%。从海外主要公司二季度报告来看,纯镍产量在继续下降,且今年海外几乎不会有增量,预计后期纯镍的结构性短缺会更明显。而下游需求方面,8月不锈钢产量继续增加,对镍需求较强;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也提振镍需求。考虑到印尼对全球镍资源供给的重要性,外部产能受限,下游需求较好,对镍价形成强劲支撑。

  相关上市公司:

  青岛中程:在印尼拥有Madani镍矿(2014公顷)、BMU镍矿(1963公顷),有两块高品位镍矿,合计镍矿储量约2亿吨;

  盛屯矿业:持有华玮镍业 55%股权,并拟在拟在印尼投建3.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